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支部书记工作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27

按照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深入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围绕建设发展、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公共服务等群众身边小事,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日常调查,组织党员干部以支部或个人形式深入走访体验,主动发现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形成一批问题清单、交办一批重点任务、整改一批不满意事项,着力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二、活动时间
   2021
10—11月。
三、相关要求
   1.
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各二级党组织要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走访调查,引导党员干部走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诉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六个一民生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积极营造凝心聚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良好氛围。

  3.梳理问题、上交材料。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梳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做好材料归档和上报工作。请于 1119日前将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报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