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山博士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者:支部书记工作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711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颁布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支部书记张忠山教授参与的《海洋红藻龙须菜种质选育、栽培与高值化利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面向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和海水综合养殖业重大需求,针对海洋红藻龙须菜产业发展瓶颈,在龙须菜新种质培育、夏季高温养殖模式、高值化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系列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产学研结合,取得了重要突破和创新性进展,在经济藻类龙须菜产业化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相关成果对于促进我国海藻养殖和资源利用、发展海洋产业、农民增收、生物固碳、减轻海洋富营养化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相关成果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及渔民的认可,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