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张忠山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榜单

发布者:支部书记工作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分设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我支部书记张忠山教授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合作发布,其中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力表现,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反映了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力。该榜单为全球科学家的科研表现提供科学的衡量指标,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学术影响力。2022年发布的第四版榜单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对应1960-2021年及2021年度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前者包含全球195605名科学家,后者包含200409名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表明其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忠山教授系湖州市1112学术工程带头人、南太湖特支计划人才,一直从事海洋药物和药食同源资源开发研究。据Scopus数据库统计,张忠山教授至今已发布论文67篇,总引用356次,H-11。张忠山教授的两个主要子学科领域包括聚合物科学和食品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