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小小生态瓶 大大环保梦” 生态瓶制作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69

    为宣传国情水情,增强市民的惜水、节水、护水意识,322日与323日,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湖州市幼儿园、湖州艺术幼儿园开展以“小小生态瓶 大大环保梦”为主题的生态瓶制作活动,共计约300名小朋友参加了此项活动。

志愿者以模拟的微型池塘生态系统为例介绍了小生态瓶设计的原理、制作和观察的方法。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拿着家里带来的废旧瓶子,按照瓶子处理、放砂注水、投放生物等步骤有条不紊地完成生态瓶的制作。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介绍了如何养护生态瓶,并倡议小朋友们加入节水护水志愿队伍。

“生态瓶中最重要的是水和植物,水是生命的根本,绿色的植物代表着环保,生态瓶的制作就是希望大家加入到护水环保的队伍中来!
    此次志愿活动倡导大家明确生态体系,注重环境保护。利用反哺效应,用孩子的力量带动家长一同聚焦生态建设,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同时调动大学生实践积极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争当“河小二”,使学子们更好地为建设生态环保体系服务。

通讯员:孙中文 柏春美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