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59

为解决新生学习、生活适应、人际交往等心理健康问题,端正人生观价值观,9月1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七幢303举办了2017级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连红杰担任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连红杰老师围绕“大学生的钱都去哪儿了?”、“适应新的人际环境”、“适应新的参照标准”、“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适应不良的表现”、“澄清大学目标”给同学们提供了好的建议,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大学生活会遇到的问题中分析同学们的不同情绪和产生的原因,宣扬正能量,避免出现负面情绪,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新生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最后,连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心中有梦,美丽便不再遥远”预祝各位新生的青春能如花般在师院里绽放。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为新同学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大学生奠定了基础。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健康的心态状况面对未来。

通讯员:徐佳妮 柏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