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第三课 - 道德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142

 

 

气微冷,大家却不减热情地来到了30-326参加道德讲堂讲座。讲道德故事,评道德事理,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

 

首先是潘靓学姐带着我们去了解心雨公益,心怀恩霖,雨润万物。我们了解到了心雨的发展过程包括理事会,讲师团和志愿者;走进中小学,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走进社区,发展科技创新事业。从最初的只有12个人的队伍到最后庞大的组织,心雨始终以百分百的热情去做公益,去感染他人,点滴星火,汇聚成光。学姐分享了自己在心雨的体悟:爱心,耐心,包容心。做事的时候,去总结,去反思,去感悟,去学习,去积累经验,会比单纯埋头苦干强得多。

 

最后是余诗学姐领着我们摸索着什么是学生干部。大家都有一种对学生干部的向往,在学姐们的帮助下,渐渐掌握本领和技术。现身经历的讲解,使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同学们懂得了不要自我封闭,即使很困难,也会一点一滴去瓦解,去发挥自己的特长。只有真正的去接触了学生干部,真正去做过了,你才会懂得什么是学生干部。获得别人的认可是对自己最大的表扬,价值得到了提升。

通讯员:王书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