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诗-“无梦想,不青春”校园巡回演讲生科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对追逐梦想的诠释,“无梦想,不青春”巡回演讲生科站于1128日晚6点在西校区1-115举行。

 

本次巡回演讲有幸邀请到商学院杨琴,周羽凡和理学院陈伊三位优秀的学姐作为主讲人。主持人开场—坐上开往青春的列车,开启“青春与梦想”的诠释。首先由杨琴学姐作开场白,提出关于学习的3个重要点:1.学习阶段,分述大学四年目标;2.关键因素,诠释自律、兴趣、心态三点对于学习的重要性;3.期末备考阶段,“由薄到厚,由厚到薄”注重知识点的得失。同为商学院的周羽凡学姐重点概括“科研竞赛”的流程。整个过程展现她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体现了她积极参与,突破自己,做事细致,高要求高标准的行事准则,给同学们提出“好好学习,做好规划,开扩眼界等”小建议。两位都表达了“别人都在努力,你还要做一条没有梦想的闲鱼吗?”的学习收获感慨!最后陈伊学姐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大一大二的学习经历,提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多去图书馆增长知识,立下自己的目标等。

 

“无梦想,不青春”,不负梦想,不负青春,期待下次的扬帆起航!

 

通讯员:付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