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承办沙河市鲈鱼养殖培训班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14

为加强校地联系,提升地方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并进一步拓宽服务地方渠道。3月25日--29日,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了沙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河北省沙河市鲈鱼养殖培训班。来自河北邢台沙河市的36名水产养殖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和实地观摩。

在鲈鱼养殖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湖州师范学院原副校长叶金云为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湖州渔业文化的发展历程,就目前湖州鲈鱼养殖情况及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科的技术力量进行了重点阐述说明。

  

在集中授课环节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几位教授详细讲解了加州鲈鱼池塘养殖和人工育苗方面技术规范,“跑道鱼”和室内循环水养殖模式设计方案,以及饲料营养、池塘尾水处理等方面内容。在实地观摩环节中,组织培训人员参观了湖州湖旺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加州鲈苗种与成鱼养殖,湖州菱湖盛江家庭农场加州鲈跑道养殖,吴兴渔大哥室内循环水育苗养殖,湖州弘鑫公司工厂化养殖以及浙江东裕饲料公司加州鲈饲料生产生产线等,并参观了我院浙江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开发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培训结束后,叶金云沙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丽英对各位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提高了沙河市技术骨干成员对加州鲈养殖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我院与河北邢台沙河市的地方合作,为双方今后长期合作提供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