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水产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95

报告题目:我国牡蛎养殖与新品种培育

报告人:李琪(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下午15:30 –16:30pm

报告地点:生科院29幢1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琪: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经济贝类苗种培育技术、繁殖生物学、遗传育种学、系统分类学、群体遗传学等。

        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教育部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六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与湖沼学会理事,国际牡蛎学会理事,“Marine Biotechnology”、“水产学报”等多个国内外学术刊物编委,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种业计划专家”等荣誉称号。在海产贝类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评价、优良品种培育等领域有系统科学发现和学术创新,成功培育出长牡蛎“海大1号”、“海大2号”和“海大3号”新品种,创建了贝壳、软体组织、DNA库相配套的海洋贝类种质资源保存体系,建立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海洋贝类DNA条形码数据库。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收录22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授权专利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