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健康成长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43

  为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助教师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各种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危机干预技能,3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媛媛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媛媛老师从学生心理现状入手,指出部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需要引起所有任课教师特别是班主任的注意。

  随后刘老师分析了十大心理关注对象的日常表现情况,就如何识别学生有情绪困扰、学生心理危机信号识别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最后,刘老师介绍了学生危机干预的一般处理策略。

  此次培训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和思考,为老师们能够及时了解、发现和预防、疏导学生心理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应对策略。同时营造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氛围,对于改善部分学生不佳的心理健康状况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