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拍老照片,感悟新成长”心理活动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76

  2021年3月4日至3月10日,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心理部组织了一次关于“重拍老照片,感悟新成长”的主题活动。

  参赛同学选择一张过去的老照片,并在同一地点和相同的人一起,摆出同样的姿势,拍摄一张相似的新的照片,并将新旧照片进行拼图比较。意在让我们乘着时光机回到照片里的时间,寻找当初的自己和那个ta,虽然时间有些残酷,但幸运的是爱的人在身边。

  童年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我坐在大老虎身上,开心又快乐!虽然童年的大老虎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一个“小老虎”吧,但是“大老斧”永远是“大老斧”。

 


  时光如初见,黑发时的初遇,却不及白发的相守,有多少岁月值得至死不渝的陪伴,也许是前世上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濡以沫。 

 


  岁月悠长,山河无恙。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无论发生了什么,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亲情永存。因为有了亲人的陪伴,童年时光不再孤单。有一种爱,叫做姐妹情深。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会互相勉励,一起成长。 

 


  十多年前,小孩和妈妈脸贴着脸一起照相。十多年后的今天,无论小孩怎么弓下腰,妈妈如何伸出手,拍出来的画面都显得有些勉强(当然了,复刻照片找来的搭配服装也很勉强)。不得不承认,时间过得实在飞快,希望妈妈依旧像年轻貌美。

 


  人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小到老,总有一代代在成长,总有一代代再老去,长大---变老,直至告别人世。总有遗憾和美好,可能最重要的是珍惜眼下,一家人团聚,万事如意,和和美美。

 


  妈妈,您永远是我成长路上心灵的避风港,谢谢你赋予我生命。谢谢你给了我春天般的温暖。在今天属于你的节日里,做女儿的祝你健康长寿,开心幸福。 

 


  时光匆匆改变了很多,但那些温暖还一直留在大家心中。

  在这严严寒冬中,我们心理部组织一场穿越时空的活动。应征我们的活动,同学们纷纷找出家里泛黄的旧照片把那些定格的美好时光再现。照片中的人摆着相同的姿势岁月的变化一目了然,还有一些家人或宠物已经逝去更增添了几分伤感。

  “一张老照片,几多往昔事”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物,如果你还珍藏,让我们一起寻找,回忆也许比你想象的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