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一)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94

2021年9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党家举行了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党史国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了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经过这次学习交流会,大家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的体会,相信可以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