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77

2021125日,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评审组成员由宁波大学李成华研究员、钱冬研究员、浙江省水产推广技术总站何中央研究员、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沈锦玉研究员、陈建明研究员、湖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周志金教授级高工等6位校外专家,及我校张立钦教授、叶金云研究员等9位校内专家组成。

生科院2020级研究生共招生53名,主要包含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养殖、水产育种、水产医药等4个方向。参加本次集中开题研究生共计35名。分别在29号楼3楼会议室、29号楼1楼会议室和图书馆北楼9B901会议室分3组同时进行。

各评审小组专家认真听取研究生口头汇报并审阅开题报告书后,分别对论文选题、研究思路以及论文工作计划等进行点评。经过提问、答辩环节,评议小组专家对每一位同学的开题进行评分。各位专家给每位同学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要求同学们认真修改,为自己的学位论文顺利完成提供基础。

开题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严格进行开题答辩能为同学们顺利开展科学研究奠定基础。经过一整天开题答辩会,所有参加集中开题的同学完成了自己开题报告的汇报和答辩,大多数同学顺利通过开题。针对部分开题报告需进行较大修改的同学,学院和学位点将严格进行二次审查或内部答辩,严把开题关。

未来,生科院将以更严、更高的标准把关开题、中期考核等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环节,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和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合格的研究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