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三月马克思主义学习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55

院一

 为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风师德建设,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相统一。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师风师德展开了一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活动,活动以线上学习的形式进行,围绕主题进行电话分享。

         317日下午6点,院一党支部准时开始师风师德的理论学习活动,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成为老师之前要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目标。在日后可能的教学生涯中对于所有的学生,应该一视同仁,不能因为学生存在一些先天的缺陷,就用有色眼镜去对待,对于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身为老师就更应该去给予更多的关注于支持。

院二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316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在线上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活动,在线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视频。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干部既要面对思想层面的考验,也要经历实践层面的历练。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在思想上紧跟时代步伐;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律,在工作上坚守党的旗帜。我们有幸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风雨中前行,在淬炼中成长,努力成为新一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

院三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317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生科院223举行了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高校师德师风;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为主题的三月马克思主义学习活动。

活动上,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中的成员发表了他们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的认识、看法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广大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总书记勉励广大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由此可见,为师之道,重在学养,贵在师德。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勇当栋梁之才。

院四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玉不琢不成器,他们的成长成才常常需要他人引导,人民教师身系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一言一行都会给下一代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优秀品质、良好的德行是一位教师所必备的,坚定信念,修身养德是一名教师需要终身实践的必修课。

教师在全体人们心中都是一份高尚的事业,在一个人的一生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风格,而道德是为人师表的基础,一个老师的言行也影响着他的学生,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忠诚,修生养性,管理好自己.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经过这次师德师风知识的学习,我们受益良多,教育的改革,当今的形势向每一位教师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点,不可荒废半日。通过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增长自身的才干,适应当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