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十期:考研复试面试指导生物专场讲座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215

      2022年3月3日,我院邀请生物工程系支部书记杨志红老师开展生物专场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考研复试学生参加。杨志红老师主要从事植物生物信息学、鱼类植物疫苗等方面的研究,并且拥有丰富的考研面试经验,

     讲座期间,杨志红老师结合自己面试的经历,提出了关于复试面试的几点技巧,以及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等建议,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与准备复试的同学进行答疑交流。期间讲到同学们应在面试前与导师取得联系,并且一定要注重礼貌。礼貌是关键,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杨志红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提醒学生在面试时态度很关键,并且举出面试时的经历提醒同学。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可以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询问。

     杨志红老师强调准备考研需要先确立目标院校,其次强调了英语对考研的重要性。考研前期要有学习规划,制定复习计划,后期刷题也要有技巧,切忌盲目刷题。考研没有捷径,刷题才是王道。在临考前可以按照考试时间安排来刷题,在此期间一定要保持信心,信心很重要。杨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到底,考研是场持久战,考研没有捷径,只有努力才能上岸。最后,杨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复试的考生们以及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有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