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十三期:考研复试面试指导化学专场讲座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36

    2022年3月10日,我院邀请了化学系书记兼主任吴湘教授在28幢223报告厅开展针对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考研复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指导讲座,化学师范专业18级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吴老师主要从事“淡水水域生态与环境修复”研究方向,曾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等数十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吴老师作为化学系的负责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在同学们成长的路上给予一定的帮助。


吴老师首先介绍了化学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与升学情况,以及本专业的优秀校友,让化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去向有了大致的方向和信心,接下来吴老师通过复试前和复试中的准备、调剂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复试指导,吴老师强调道,一定要打好信息战,多多收集院校信息和历年复试真题信息。首先,在复试前,要写好简历,这要求同学们平时多参加科研活动、竞赛,为自己的简历增添色彩,其次要有针对性地找导师,增加印象,好好复习更是复试的关键。除此之外,吴湘老师还就与导师见面和面试两个阶段提出了一些复试要点。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吴湘老师还邀请了她的硕士研究生来为大家讲述她的考研经历和经验。

    吴老师面面俱到的演讲一定为大家指明了准备考研复试的方向,还为即将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们提供了大量信息,有助于帮助考生复试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