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新时代青年长征路上的“引路人”》专题党课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14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共同富裕

是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让我们跟随何燕老师

在共同富裕的引导下

以新火试新茶之勇

担起家国使命

新时代青年长征路上的“引路人”

何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她的理论,第一点说明了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第二点提出了政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尽可能提供均等的致富机会,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第三点,共同富裕要分为两步,其一是共同奋斗,做大蛋糕,其二是分配改革,切好蛋糕;最后一点,说明了走向共同富裕,要吃苦耐劳,要有良好心态,也要能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

整个报告中,何老师掷地有声的话语令全场为之敬佩,而时而冒出几句幽默的言语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当报告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久久没有停息,同学们都为何老师对共同富裕的认识与情感之深而无比震撼。据悉今后还有更多关于党的报告和实践活动会相继举行。

心得分享

    今天晚上六点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燕老师为我们上了党校的最后一课。老师根据2021年的热度词给我们引出了今天所讲的主题“共同富裕”。这是我们所耳熟能详的,但是我们可能对它的理解不够深刻。何老师从四个点逐一给我们讲解。首先“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它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现阶段为什么要提出共同富裕,根据我们国家的情况具体分析,深入解开我们提出共同富裕的原因。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什么花落浙江?因为浙江有几大优势条件,所以它能作为示范区。共同富裕中国应该怎么做?首先是我们要共同奋斗,将我们的蛋糕做大做好,蛋糕做大做好之后我们就要实施有力的方法把蛋糕分配给个人,我们之前了解的多的是两次分配,在这次学习中老师讲到了第三次分配,这是一些慈善公益事业,不具有强迫性。我们年轻人在共同富裕的引导下要做的不是躺平,而是有所作为。当代青年存在着普遍的问题,在空余时间选择了刷短视频、追剧、看八股等来消磨时间,这是现状但我们也应该尽量规避这个情况的发生。走向共同富裕的路上,我们能吃苦耐劳,有立身本领,有良好的心态,有自知之明,能够顺应时代的潮流,抓住机遇,实现阶层的跃升。牢牢把握党的基本路线,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应该做的!

——院二支部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