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论坛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56

    所谓时代青年者,应有时代担当,认真学习时代理念,从梁家河到余村,从中国到世界。“生命与环境”论坛第四期邀请到了著名的生态文明学者,危机管理专家,环保公益达人,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初。杨建初院长以总书记的生态情怀向全院师生讲述了绿水青山的魅力

    讲座伊始,杨院长向全院师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原因、过程、“两山”理念的升华过程和思想确立,并着重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内容。他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既是时代要求的产物,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情怀使然。


  杨院长从基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过程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生态情怀,并讲解了能集中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的“八观”: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全球共赢观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历程,希望全院师生能够让绿色发展理念在心中扎根。

  本次讲座,让全院师生对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接下来学院师生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学科特色,将学科优势转化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中去,为湖州乃至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