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二十一期:专业计划培养与教学政策解读专题报告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3

11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12-301报告厅举行专业计划培养与教学政策解读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邵朝纲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


负责人从学分制、专业培养计划结构体系、培养计划重点、大类分流机制教学相关内容展开介绍。首先,讲解学分制的基本内容,包括学习年限、毕业要求、毕业证学位证、课程绩点、成绩计算、重修劝退处理情况。紧接着,为同学们阐述专业培养计划结构体系,该体系分为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希望同学们成全面之才,在学习生活中注重文、理、艺交叉,博采众长,提升个人素养。除此之外,还为同学们讲解培养计划的重点,其内容涵盖了“学生修读说明”、学位课程的要求、考试课程和考察课程及选修课程和第二课堂学分。而后,给同学们介绍大类分流机制,讲解转专业相关机制内容。


负责人提到,院具有广阔的实验平台,雄厚的设备支持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操作实践能力学院为师范生建设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提供了充足的师范技能学习空间。除了校内学习之外,学院也注重同学们的课外实践,为同学们联系校外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同时,他更激励同学们考研深造希望同学们精进修身,全力以赴为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


本次报告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目标性,帮助同学们及时整理学习思路,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树立远大而明确的人生目标同学们在专业领域学习及未来发展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