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发展”的工会会员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29

为促进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教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师到南浔善琏镇窑里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发展”的工会会员活动。

到达窑里村后,老师们首先在村何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窑里村的新农村建设,整洁的环境、科学的布局、老旧居的开发改造等都让老师们赞叹不已,心生向往。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开始了野火烧的体验活动,大家按照系部分成了五个组,小组成员间分工协作,烧火、刷锅、摘菜、切肉、掌勺……一个个大展身手,不一会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就呈现了出来。享受过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后,大家来到了位于善琏镇的中国湖笔博物馆参观,了解了湖笔的起源、发展、兴盛,也学习了湖笔的制作、分类以及相关的文化等。最后,大家在窑里村的窑文化馆体验了陶泥的制作。

本次活动,不但促进了学院教师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也让教师们感受了新农村生活的发展与乐趣,使身心得到了放松,未来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