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导师有约》第二十二期: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领悟党的新思想、新观点,11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30-326教室开展以中国青年与中国共产党主题的学习二十大精神讲座。本次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杨洁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学院党委负责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引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与中国青年的命运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同时,她告诫青年学生要警惕思想危险思想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并通过讲述范仲淹的政治抱负周恩来的人生目标耶鲁哥和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故事,来鼓励青年学生找到正确人生目标,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涯

最后,负责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相关内容期望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当好先锋力量,做好三点:要牢记责任,不忘使命;要勇于实践,明辨方向;要拓展眼界,紧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