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主题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4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30-326教室举行辩论赛决赛。此次辩论赛主题为“当代大学生是否应该脱下孔乙己的长衫”团委秘书长沈雨栋,学生会执行主席童舒琪以及各中心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双方辩手进行开场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进行立论,四辩进行盘问。正方一辩认为孔乙己的“长衫”是思想的枷锁,是读书人自命不凡的象征,理应脱掉。反方一辩所持“长衫”是社会个人发展环节中必要的一环,不仅是文凭更是理想的观点,认为大学生不应脱掉“长衫”。

紧接着由双方的二辩选手进行发言,双方进行对辩,场面十分精彩。正方三辩与反方三辩从社会发展、就业情况、人才发展多个角度陈述总结各方观点。最后由四辩总结陈词,再次强调己方观点。

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最后由现场两百位观众投票,反方以十票优势获得最终胜利,杨屈平获最佳辩手,金抒豪获最佳台风奖,王左丽馨和吴坚豪获优秀辩手

此次辩论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自信自如的口才与风采,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较强的知识感染力,同时引导学生提高自我认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