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加强理论学习和强化落实“三会一课”两个方面,确保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两手过硬。杨洁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务干部要做到“三抓三提高”:一要抓理论学习,自觉学习党务专业知识,提高理论业务水平;二要抓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工作明确党建任务,提高支部建设能力;三要抓作风纪律,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勤政廉政能力。同时,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合理制定好全年“三会一课”计划,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为切入点,认真落实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以及系部工作的方方面面。

培训会上,由组织员就如何开展“三会一课”,结合支部标准化建设,从“三会一课”的功能、内容、形式、流程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对前期“三会一课”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专题培训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业务流程,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常态化持续开展党务工作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优、综合水平强的党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