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在这最美人间六月天,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充分展现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才华,以实际行动增强学生的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学院于近期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贯穿毕业生思想教育全过程。学院以践行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青春不散场,梦想新起航”的主题教育课,课堂上师语谆谆,对安全离校、就业考研、党团关系转移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叮嘱强调。同时,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学习、实践、就业等先进事迹,表达对母校的祝愿,对老师的感谢,对毕业生的祝福,让全体毕业生在他们的优秀故事中再次感受青春的活力、奋斗的光芒。


礼物或轻或重,都是一份真情。学院为毕业生订制了一根“正面校徽反面院铭”的毕业棒棒糖,祝福毕业生在各自的未来中成为最“棒”的自己,殷切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校训,秉承院铭。棒棒糖圆圆的形状也寓意着毕业生们终会相聚,常回家看看!学院还给毕业生订做了一份毕业蛋糕,给离别的青春加点甜,吃完蛋糕,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为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增添更加热爱母校的情怀,学院在双创7楼举办了“情燃生科花满径,梦启韶华赴未来”的主题毕业晚会。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对全体毕业生致辞,为即将毕业的学子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心怀家国、勇担使命,胸有丘叡、始终如一,终身学习、勇于创新,最终实现开创美好未来的人生追求。本次晚会的节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舞蹈充满活力热情,歌声悠扬绵长,师生们在歌与舞、灯与光的晚会中诉说四年光阴,回首过往,拥抱未来。

来日方长暂作别,寻光而往踏歌行。毕业是大学的最后一课,更是人生新的起点。愿你们前路繁花似锦,盛行千里,未来披荆斩棘,功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