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自种花赠予活动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1

六月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生命科学学院中心园区的“生命花园”里一片向日葵花海,成为了毕业生校内专属的网红打卡地。为了将春夏之交播种的成果,在盛夏分享给更多的湖师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线于近期开展了“生命花园”自种花赠予系列活动。

负责管理生命花园的学生干部和辅导员,自主学习种花、养花、护花技艺,在花中精心种植了向日葵百合、月季、太阳花、绣球等花卉植物。经过选材、修剪、搭配和包装学生代表制作一束束漂亮的花束手持鲜花,带上祝福,敲开了各个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们欣喜地接过爱意满满的“小惊喜”,笑容满面,激动不已,连连称赞!学生干部项歆宇说“辅导员老师对待我们就像护花使者一般,总是指引我们向阳奔跑,大家要像向日葵似的,永远向阳生长”,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分享中也体会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与满足。学生代表还陆续向学院毕业生、学校后勤、行政教辅以及教师代表赠送了充满新意的爱心花束!至今,以“生命花园”为主阵地,学院已策划开展了四期“湖师生命之旅”教育活动,参加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次。

据悉,“生命花园”是生命科学学院于今年4月初,在校学生处指导下,联合后勤服务中心艺术学院共同改建打造学院中心花园院子而成花园“生命教育”为心,通过开展劳动实践,配合园区植栽和艺术创作的设置,使花园的每个角落达到心灵触动的效果,让学生通过全生命周期的种花过程沉浸体验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学院将继续好花园建设,陆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生命教育活动,推进构建常态化生态体验心理健康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