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活动(一)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28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3月15日下午,化学系、药学系分别在“党员之家”为考研学子组织了专场指导活动,教师们根据自身经验,现场帮助同学们全面把握复试要点,增强复试信心

化学系:智慧破茧,梦想启航

化学系教师根据近几年考研形势和相关政策,对2024年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给予了细致深入的解读,涉及复试考核内容、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考研调剂流程以及调剂平台操作等内容。


学院教师结合往届学生复试经验,分享复试面试技巧。尤其是复试之前查阅导师近两年发表过的论文文献,加深对导师的认识了解,在复试过程中营造更多机会去探讨交流,建立一定优势等。


化学系主任尚积祯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把握机会、做好准备、一战成“硕”。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老师们耐心解答,此次指导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复试的信心。

药学系:匠心筑梦,药界翱翔 

药学系采用集中指导与单独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2024届考研复试学子保驾护航。


药学系主任葛海霞凭借丰富的复试指导经验为复试学生们剖析备考要点与技巧,结合往届学生复试经验,建议同学认真准备中、文自我介绍同时,充分熟悉毕业设计内容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储备


余敬谋副院长强调,同学们在面试时应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遇到突发情况灵活应对及时调整,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指导过程中,两位教师针对不同同学所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答方案,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保障工作,致力于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此次考研复试指导,旨在帮助复试学生解答疑惑,增强信心,为学生考研之路提供坚实的支撑。我院将持续为考研学子提供优质的指导与服务,衷心祝愿所有生科学子在考研之路上取得圆满成功,顺利上岸。